榆社县全力打造工业经济增长新引擎

2019-01-11 10:26:49    责任编辑:    字体:

   工业兴则县域兴,工业强则县域强。2018年,榆社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稳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在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动能上实现了新提升。

  推动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榆社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从实际出发,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企业产业转型和优化升级。榆社化工、山西天生制药等我县工业骨干企业,积极走产业链延伸、产品多元化发展的新型工业化路子,积极向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方向迈进,不断向价值链高端跃升,推进企业转型发展。

  为实现产业优化升级,榆社化工先后建成了年产7000吨精细化工项目,逐步形成“传统化工--精细化工--医药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同时依靠优质产品和优良服务,建立起辐射全国的市场营销体系,如今,已成为榆社县工业发展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

  为推进企业的转型发展,广生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规范要求,确立全新的市场经营理念,优化产业结构,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大植物胶囊、肠溶胶囊的研发,全力推进医药食品加工区产业集群建设,加速医药行业的发展步伐。

  截止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为 42.1亿元,同比增长16.3%;全县10户规上工业,其中制造业8户,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7.04亿元,占比为76.59%。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4500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40770万元,比上年增长8.5%。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2018年,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着力“招大引强”,强化全方位服务,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根据县情实际,多次调研、多方论证,科学布局招商产业方向、重点项目,制作了榆社县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规划图和榆社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规划图;同时,编制榆社招商手册,编辑《榆社在外人才通讯录》,完善招才引智、创新招商引资合作机制等等,有效提升了招商引资的成功率和落地率。

  截至目前,我县共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83.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80亿元的104.8%,入统并开工项目9个。增加:涉及精细化工、医药包装、医疗康养、旅游开发、物流园区、新能源、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多个领域。为榆社实现转型发展、争先进位贡献了积极力量。同时,紧紧抓住开发区建设历史机遇,立足打造我县转型发展主战场、创新驱动新引擎、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先导区,积极推进开发区建设筹备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茁壮成长的深厚沃土。2018年,我县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致力于让榆社县成为众多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和政务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强化土地利用、税收、人才引进、基础设施等要素保障;组建入企服务小组、项目代办员和科级干部应聘常驻企业服务三支队伍。全县共有16名干部通过双向选择入企开展帮扶。截止2018年底共入企22次,收集筛选问题15个,已办结15个,办结率100%。

  2018年,是榆社县收获满满、砥砺奋进的一年。新的一年,榆社县委、县政府将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继续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创新机制中谋发展,在狠抓落实上求实效,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埋头苦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来源:山西新闻网晋中频道

编辑:

  • 资讯
  • 民生
  • 公益
  • 娱乐
  • 环保
  • 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