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电影《凿空者》完美收官 影后修晶双演女王助张骞凿空成功

2021-02-23 15:25:15    责任编辑:淑静    字体:

   以弘扬“一带一路”精神为主旨的古装史诗大片《凿空者》,自2月18日电影频道开播以来,一直被观众所关注。跋山涉水,汉使终抵大月氏;不计前嫌,张骞力挽大危局。他与黑煞及谈兮的千里恩怨,也将在《使者之命》有所了结。伴随着修晶双饰演的大月氏女王“使君,一路保重”,系列电影《凿空者》完美收官。“凿空西域”第一人张骞的使命历经艰辛终于完成,开辟了闻名世界的“丝绸之路”。

77723.jpg

  《凿空者》之《使者之命》中大月氏女王扮演者修晶双,是否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她是前段时间被网友赞道:"真是太'下饭'了的热播剧《我,喜欢你》中"霸道女总裁"郑虹,想起来了吗?

77724.jpg

  《凿空者》系列电影拍摄工作历时5年才完成,仅剧本的打磨创作就耗时3年之久。为使影片在美学风格和叙事方式上更加贴近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在主创团队的选择上也是颇为用心,不仅特别邀请到网络当红作家月关、天使奥斯卡出任编剧,还请到知名导演潘镜丞执导,演员邵桐饰演张骞,每部演员方面也是多番遴选,力图选出与历史人物最为吻合的演员。大月氏女王作为张骞一路西行,历经十年终将完成使命的关键人物,在选角上也颇费一番功夫。演员既要有女王的气场,还要遇事不慌有沉浮;既要演技扎实,还要和蔼可亲。最终选择了曾凭借话剧《消失的雨点》获第二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凭借电影《留守女士》获第16届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修晶双。

77725.jpg

  修晶双,1962年出生,黑龙江省伊春市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参演的作品还有《暖流》《钢锉将军》《魔窟中的幻想》《把他们都杀光》《大潮汐》《火种》《血流》《渴望激情》《十六岁的花季》《穿紫衣的女人》等。她是个有实力却没有野心的人,爱情与事业、家庭与名利,修晶双选择了前者。在最红的时候急流勇退不被名利所累,“如今归来,我只是个新人,更多的是感恩。我对自己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心存敬畏,我始终觉得角色无大小,境界有高下,把自己的角色做到家,是演员最基本的素养。”修晶双这样说。

77722.jpg

  《凿空者》以古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为主人公,将视线聚焦在张骞出使五个西域城邦的旅途当中。影片五部作品《使命召唤》《西极神域》《雪域天马》《白城魔女》《使者之命》在基于史实的基础上,对张骞的“凿空之旅”进行了艺术化、故事化的改编,以出使西域为切入点,先后讲述张骞勇闯峡谷关;出访西极古国、天马草原;帮助白城子民对抗自然危机;达到大月氏,识破大臣篡逆之计,巩固女王政权。最终与西域各部落建立政治、文化、经济交流,开通汉朝与西方之间商路的探险历程。 (文/吴江波)

来源:神州网中国视窗

编辑:

  • 资讯
  • 民生
  • 公益
  • 娱乐
  • 环保
  • 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