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低碳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在广州开放

2019-11-17 09:32:23    责任编辑:    字体:

  (记者 王坚 吴晶平)广东科学中心历时两年多研发建设的“低碳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下称“科普馆”)16日在广州正式开放。

  该科普馆位于广东科学中心,面积近2400平方米,包括“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及“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科普体验馆”两部分,共有7个展区和1个教育活动区,合计51个互动展项,是全国首个低碳新能源汽车主题科普馆。

  据广东科学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普馆有“环保使命”“绿色动力”“车联天下”“地球发烧了”“气候实验室”“广东在行动”“低碳生活吧”7个展区和1个“低碳工作坊”教育活动区,可以全方位展示气候变化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引导公众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公众对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认知了解。

  广东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在开幕式上表示,科普馆建成开放,不仅开创了广东科学中心“馆企”“馆政”合作建馆新模式,也为广大公众提供一个集低碳新能源科普教育、汽车科技展示和汽车文明传播的公益平台,向公众普及新能源科学知识,增强公众低碳出行的环保意识。

  据广东科学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普体验馆从传统燃油汽车及其带来的能源困境和环境污染切入,揭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环保使命,进而介绍新能源汽车的绿色技术及关键优势,最后畅想新技术带来的万物互联、车联天下的美好未来,对新能源汽车技术进行了生动而丰富的诠释。

  记者在现场看到,科普馆通过创新展项互动设计,综合运用声、光、电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新媒体技术,为观众提供沉浸式交互,使展项更具趣味性和吸引力。走进展馆,观众可以沉浸在由各种高科技展示装置营造的酷炫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 资讯
  • 民生
  • 公益
  • 娱乐
  • 环保
  • 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