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苌池苹果园收获喜人 硕果压枝满载致富梦

2019-10-13 13:55:56    责任编辑:    字体:

DSC_4471.jpg

   黄河新闻网(张福锁 秦明明)清晨雨水染林,晶莹剔透的露珠悄然“爬上”枝头,空气中弥漫着苹果独有的香甜。在位于盂县南苌池村口以北500米的一片20亩果园里, 一棵棵高约两三米的苹果树像一个个年轻挺拔的士兵整齐有序地排列开来。放眼望去,最抢眼的还是那些挤攘在枝头且“红得发紫”的苹果。

DSC_4423.jpg

DSC_4431.jpg

  这里泥土中性偏碱、通透性强、富含矿物质, 光照、温度、泥土、湿度等先天前提异常合适栽种苹果,再加上果农韩永贵、张月英夫妻的担水锄地、春耕秋收,造就了这里的苹果形正色艳、皮薄汁多、酸甜爽口等特点。

  果农韩永贵、张月英夫妻表示,果园同一应用经由配兑的农家肥,广泛应用无公害病虫防治技巧,并及时给苹果进行膜袋和纸袋双套袋,既最大年夜限度的削减农药污染和残留,又能避免果面裂纹、光彩不一等问题。

  果园里,苹果种类丰富,有底色黄绿、光彩艳丽、果面腻滑的红富士;有金冠和红玉苹果杂交育成的乔纳金;有果肉淡黄色、松脆、果汁多、味甜的红星;有青中泛红或通体翠绿、口感清脆、酸甜、耐储存的国光,全园采取天然农法栽种,深受广大民众的喜爱。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辑:

  • 资讯
  • 民生
  • 公益
  • 娱乐
  • 环保
  • 房产